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扬子江药业集团一致性评价工作实现突破

来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8 14:18:00

日前,扬子江药业集团下属子公司江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生产的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商品名依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和《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的有关规定,成为同品种首个获批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品种,这也是该集团首个申报成功的一致性评价品种。

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仿制药与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时间表,到今年年底,289个基本用药目录品种要全部通过一致性评价,未通过的品种将退出市场。

业界认为,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对药企来说是大浪淘沙的过程,挑战与机遇并存,需要企业投入大量技术、资金和时间攻坚克难。扬子江药业集团在国家化学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政策引领下,迅速成立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组,负责集团内所有子公司产品品种的一致性研究,并从组织、标准、资金、时间、任务、检查6个方面落实工作,确保一致性评价稳步推进。

扬子江药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马来酸依那普利片之所以能领跑一致性评价申报,源于集团的早着手、早准备,将一致性评价看作是产品质量自我提升的有效手段。目前,集团开展药品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已经从口服固体制剂推广到注射剂。在推进过程中,参比制剂、临床资源等约束评价进展的核心问题都已逐步解决,接下来将迎接药品一致性评价验收“大考”。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