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九次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交通部长会议将在土库曼斯坦阿瓦扎国家旅游区举行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8 09:18:34

据土库曼斯坦国家通讯社报道,第九次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交通部长例行会议将于今年5月3日在土库曼斯坦阿瓦扎国家旅游区举行。本次会议组织问题也是拟于4月17日在杜尚别举行的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部长委员会第23次会议议题之一。   

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指出,土位于本地区和大陆运输线路的重要枢纽位置,为现代多式过境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和复兴丝绸之路做出重要贡献,未来土将大力促进该领域的互利国际合作。土总统要求确保高水平做好本次会议组织工作。   

经济合作组织成立于1985年,总部设于伊朗德黑兰,成员包括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塞拜疆、阿富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0个国家,旨在促进成员国和本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在土首都落幕

土库曼斯坦“中国文化年”闭幕式5日在土首都阿什哈巴德国家文化中心举行。上千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活动盛况。

土库曼斯坦将担任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主宾国

以“沟通世界: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为主题的第六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由土库曼斯坦担任主宾国。文化和旅游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届敦煌文博会相关情况。

土库曼斯坦首座智慧城市落成

土库曼斯坦29日举行盛大仪式,庆祝该国全新建造的智慧城市阿卡尔达格落成,土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出席当天在该城举办的相关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