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疆阿勒泰玉什阿夏村:怪石、岩画引客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8 11:27:06

图为洞窟彩绘岩画。    刘是何摄

图为一名游客正在拍摄一座奇石人像。   刘是何摄

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玉什阿夏村距离哈巴河县城直线距离60公里,地处哈龙沟,被当地人称为黑石沟。整个哈龙沟怪石嶙峋,有的形如走兽飞禽,有的状如亭台楼阁……给人带来无限想象。远古时期的先民们在此留下了100多处珍贵的历史印迹——岩画。据考古专家实地考察,这些岩画距今约8000年—1万年。

这里的岩画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仅2017年到这个村来参观岩画的游客已超过1万人次。村第一书记赵燕祥说:“我们村是一个贫困村,耕地少、草场少,依靠传统的农牧业,群众很难实现脱贫致富。但是,这些奇石和岩画可是我们村的无价之宝,我们稍加整理开发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景点。”哈巴河县旅游局局长王新强介绍,玉什阿夏村处在阿勒泰地区千里旅游线的规划之中,村里将借助当地特有的奇石和岩画资源发展旅游业。

相关推荐
通讯:新疆棉农与外国专家的“隔空对话”

深秋初冬,新疆棉花陆续迎来收获季节。

新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建设对外开放新平台

新疆自贸试验区的成立,更为新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以旅游合作促交流 凝民心 共发展——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观察

11月24日,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启幕。上百位上合组织国家、国际组织代表共话旅游潜力及旅游合作,论坛结束后,代表们走进新疆阿勒泰等地参观访问,亲身感受新疆旅游业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