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我国新增两处世界地质公园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8 09:11:00

我国新增两处世界地质公园1

图一

我国新增两处世界地质公园2

图二

4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四川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图一,资料图片)、湖北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图二,资料图片)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这也是我国第三十六、三十七个世界地质公园。

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四川巴中境内,地质遗迹资源丰富多样。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湖北黄冈境内、大别山南麓,保留了自太古代以来地球演化所产生的多期变质变形作用和种类丰富的岩浆活动地质遗迹。

相关推荐
我国地质公园建设成为扶贫攻坚重要抓手

由于分布区域多与老少边贫地区重合,我国地质公园建设已成为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促进当地居民增收就业效果突出。

我国新增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

从9月8日在北京世园会举行的“中国地质公园”宣传活动开幕式上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验收并正式命名了7处国家地质公园和1处国家矿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