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2018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8 08:43:14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4月1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天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该报告预测,2018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将增长3.4%,较1月的预测值上调0.1个百分点,也较2017年实际增速加快0.6个百分点。其中,IMF预计2018年尼日利亚经济将增长2.1%,与1月的预期持平;南非经济将增长1.5%,较1月的预测值大幅上调0.6个百分点。同时,IMF还预计,2019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速将加快至3.7%,其中尼日利亚和南非将分别增长1.9%和1.7%。

从全球来看,IMF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9%,较2017年加快0.1个百分点,与1月的预期持平。2019年将有望保持3.9%的增速。IMF认为,自2016年年中开始的次轮经济增长广泛而强大,但2019年后全球经济可能再次放缓,这主要是由于发达经济体的潜在增长率预计将有所下降。IMF呼吁各主要经济体抓住目前经济快速增长的有利时机,采取积极的改革措施,拉长经济繁荣的持续时间。

分国别看,IMF预计2018年美国和欧元区经济将分别增长2.9%和2.4%,较1月的预测值均上调0.2个百分点;英国和日本将分别增长1.6%和1.2%。在新兴经济体中,印度、巴西、俄罗斯将分别增长7.4%、2.3%、1.7%。同时,IMF还维持对中国2018年和2019年经济增速的预期,分别为6.6%和6.4%。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有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增长——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

加斯帕尔说,中国的优先事项是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在他看来,积极推动创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举措。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网等财政措施为家庭支出提供支持,有利于中国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IMF总裁:中国经济增长利好全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时告诉新华社记者,作为贡献全球增长三分之一的重要经济体,去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对中国、亚洲和全球都是好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肯尼亚提供6.39亿美元资金支持

肯尼亚央行在其周五晚间发布的金融市场更新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过去几个月向肯尼亚提供了1018.7亿先令(约合6.389亿美元)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