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联酋:央行设定兑换所新监管标准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7 17:12:41

路透社近日报道,阿联酋已成为全球外汇交易以及中东、亚洲、非洲和部分欧洲地区资金转移中心。但近年来,由于反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的监管压力持续提升,在与兑换所的合作中,银行需要付出高昂的合规成本,越来越多的美元代理银行和本地贷款机构开始终止与兑换所的合作。阿联酋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长达150页的规范文件,规定兑换所必须在2019年1月之前完成规范要求,否则可能会面临罚款甚至被吊销执照。

消息人士称,这些规定包括,兑换所需指定合规官来检查并记录所有汇款行为的汇款人和收款人身份。而目前,只有超过2000迪拉姆(545美元)的汇款需要记录;兑换所之间的汇款不能通过现金,必须通过中央银行的电子转账系统;兑换所要避免为贸易相关的活动提供现金,并且只能为获得政府许可的慈善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提供捐款收集和资金汇出的交易服务。

近年来,阿联酋兑换所正面临日益严格的监管环境。2016年初,央行新出台规定将提供汇款服务的公司的最低资本金要求从之前的200万迪拉姆提高至500万迪拉姆;提供工资支付服务的公司门槛提升至1000万迪拉姆。

相关推荐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中企投资阿联酋海上油田二期实现首油投产

中国石油阿布扎比陆海项目(陆海项目)海上二期贝尔巴泽姆油田近日实现首油投产。

中阿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中国—阿联酋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2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