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加拿大:2018联邦预算案提议加大投入扩大与中国和亚洲的贸易往来

来源:加拿大财政部网站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7 17:14:39

加拿大2018年预算案中强调了加强贸易和多样化贸易的重要性。随着CETA和CPTPP的签署,加拿大自贸协定已涵盖全球GDP的63%。加拿大政府致力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现代化,确保贸易利益得到更广泛的分享,并在谈判中维护和捍卫加拿大人的利益和价值观。除NAFTA、CETA、CPTPP外,加拿大也在寻求其他机会,包括与中国进行的探索性谈判,与一些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区域性组织展开讨论,如太平洋联盟(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南方共同市场(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

为进一步推进对亚洲的出口,政府将对该地区的出口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特别是,与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发展更加强有力的双边关系,通过扩大贸易为加拿大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加拿大和中国有一个到2025年双边贸易翻番的共同目标。为此,政府建议从2018/2019财年起的未来5年给加拿大全球事务部投入7500万加元(5年后投入1180万加元/年),在中国和亚洲建立更强有力的外交和贸易支持。这包括支持在中国扩大加拿大外交官和贸易专员规模以及在中国和其它亚洲市场的贸易促进新举措。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2023年委内瑞拉对美国出口增长770%

委内瑞拉-美国工商会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美国放松对委制裁以及委内瑞拉对美石油出口大幅增加,2023年委内瑞拉对美国出口额较上年增长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