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商务部回应美制裁中兴: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企合法权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17 17:08:45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于佳欣)针对美方昨晚宣布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管制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于17日应询发表谈话指出,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美国商务部于美东时间16日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禁止中兴通讯向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声称中兴通讯曾向美国官员作虚假陈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

发言人表示,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相关推荐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首创全岛办展模式

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

我国生产、消费、进出口形势怎么看?国新办这场发布会回应热点关切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6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有近九成实现正增长,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增加值同比增长……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