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医疗健康业释放重大进口红利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7 17:08:10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受商务部委托,展会的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馆将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负责组馆、组展、协助招展等总协调工作。4月16日,国际商报记者从医保商会获悉,按照国家提出的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为各国开展贸易、促进世界经济和贸易共同繁荣的办展目标,医保商会正充分调动各项资源,全力推进各项招组展工作的开展,确保医疗展馆的高端性、专业性。“进口博览会的医疗展馆将聚焦国际先进医疗保健产品与前沿技术,集中展示医疗器械、生物医药、营养保健品、福祉产品与养老服务等,同期将开展政策解读、行业研讨、技术交流、企业项目对接及市场准入咨询等活动,为各国与会者提供最前沿的政策、市场信息和最专业的市场渠道和合作平台。”医保商会副会长孟冬平表示,商会将全力以赴,确保医疗展馆的组展工作,让与会者更有收获。

  共享机遇

“医疗健康产业是朝阳行业,在中国,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及自身巨大的市场容量和潜力备受全球关注。”孟冬平介绍说,中国被业界视为全球最具投资价值、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医疗器械与营养保健产业充满活力,消费规模持续扩大。中国医疗器械和大健康产业已步入快速增长的黄金十年。预计到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过7700亿元,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更将突破10万亿元,高速成长的中国医疗器械和大健康市场潜力无限,为各国企业提供了绝佳的市场机遇。

中国愿意与全球共享发展机遇。据了解,此次进口博览会医疗展馆涵盖了行业各类进口需求,既有前沿的移动医疗及人工智能产品、医学影像类产品和医用高值耗材,也包括化学药物、中药材产品、稀缺药材等传统药品,还有贴合中国市场新兴需求的医美、健康保健品和养老与康复产品。

在专业采购商的组织方面,除进口博览会主办方以中国各地市为单位组织中方企业并邀请第三国客商到会采购外,针对展区特点,医保商会将定向邀请医疗机构、电商和专业观众参与现场交流。专业采购阵容将涵盖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分销企业、医院诊所、跨境电商、大型商超、政府采购机构、连锁和单体药店、医疗体检和美容服务机构、注册和代理咨询服务机构等医疗上下游用户。

  配套增值

作为中国政府主办的国家级进口博览会,首届进口博览会将迎来众多国家元首和行业领袖,包括全球众多医药医疗行业巨头,为中外产业交流合作搭建一流平台。针对医药产品监管的特殊性,除产品、服务、品牌的展示之外,医保商会将以会促展,以各项专业前沿的会期活动大幅提升参展效果。

展会期间,医保商会将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资源优势,将精准服务落到实处,全力提供医疗展区的配套增值服务。政策法规解读直击行业焦点难点,高端论坛交流把握行业前沿,贸易洽谈会、行业研讨会、产品推介会、技术交流会、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丰富活动将帮助境外企业全面了解中国医药市场行情,把握政策方向,找寻优质合作伙伴,宣传推介自有产品,助力企业早成交、快成交、多成交。

作为组馆单位,医保商会还将为参展企业提供展会后期配套服务,针对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面临的难点,充分利用医保商会的行业影响力和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市场拓展、实地考察、合作伙伴对接、产品注册与认证、线上线下长期展示等增值服务。

为确保境外企业顺利参展,中国政府多措并举,将推出有利于境外企业来华参展的贸易便利化措施和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保障客商权益。同时,进口博览会将对展出的展品提供快速通关服务,协助对接参展企业在展会期间的食宿交通预订,为参展企业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可以预见,伴随进出口贸易的更趋平衡,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市场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即将开启。”孟冬平表示,进口博览会将促进中国与全球医药产业的交往,可开阔眼界、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推动双方产业水平提升,共享国际化发展机遇。

相关推荐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

新春走基层|“洋年货”融入“中国年”——浙江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市场见闻

“手工切片赶货中……”这是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侨商毛燕伟近期的一条朋友圈状态,他代理的西班牙生食火腿产品在春节前成了“走俏”商品。去年年底至今,定制的包含西班牙火腿产品的各类礼盒已经销售出近万份。以侨为纽带,“洋年货”正在进一步融入“中国年”。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