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5G获全球首张“欧盟通行证”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7 11:20:26

从华为获悉:华为将于今年全球商用的5G NR(第五代移动通信新无线接入技术,以下简称5G)产品,获得全球第一张5G产品欧盟无线设备指令型式认证(CE—TEC)证书,这标志着华为5G产品正式获得市场商用许可,向规模商用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悉,此次通过CE—TEC测试验证的华为5G C波段大规模天线有源天线单元基站,面向增强移动宽带大容量场景,可以实现室外连续xGbps(Gbps指交换宽带,1Gbps的传输速度为每秒1000兆位)用户体验。CE是外地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强制性认证标识,被视为打开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华为5G产品获得的CE证书,已经完全满足欧盟严格的准入要求。

相关推荐
2024 AIGC产业峰会5月在京召开

“2024 AIGC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于2024年3月10日上午在北京市大兴区营商中心召开。

上海推进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

上海日前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提出到2024年年底,上海将显著提升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形成5G赋能智慧海洋的应用创新发展高地、发展引领区和示范区。

AI加持 5G赋能——智慧生活就在身边

近年来,我国在5G、AI、物联网、大数据、VR等领域持续发力,促进措施接续出台,进一步丰富拓展5G应用场景。记者在福建、浙江等地调研发现,以5G为代表的各类数智应用已逐步融入出行、生产、文旅等各领域,智慧生活已来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