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人欧洲定制游业务增长迅猛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17 10:02:44

新华丝路网布达佩斯4月17日电(记者杨永前)携程定制旅行平台和德国的中国出境游研究所(China Outbound Tourism Research Institute)16日在布达佩斯联合发布业内首份《中国人欧洲定制游报告》。

当日,携程定制旅行招商会在达佩斯举行。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负责旅游外交的部长专员博罗什·艾迈舍(BorosEmese)女士和匈牙利旅游局官员出席了招商会。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居民旅游呈现深度化、个性化趋势,欧洲定制游业务增长迅猛,已占出境定制游的10%,需求单量同比增长130%。

数据显示,2017年首站访问欧洲的中国公民超过600万人。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2017前往欧洲的出境游游客人次在前往各大洲的中国出境游人次中排名第二,占总人次的9.3%。

到访欧洲的中国游客性别比例与中国整体出境市场相似,女性占53%,略高于男性。年龄分布上,29%的中国游客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游客,如何为这些游客提供贴心舒适和适合年龄特点的定制服务,对从业者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定制客人出行欧洲人次排名最高的10个国家为:英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希腊、西班牙、德国、瑞士、捷克、奥地利。

携程定制旅行平台盘点了欧洲定制游需求单中的关键词,客人的欧洲定制需求单中出现频率最高的是:深度游。这是定制旅游最大的共性。同类型的词汇还有:慢节奏、行程轻松、私密、小众。定制游是最能满足个性化的旅行形式,因此不少有特殊需求的客人会提出:当地美食、多看建筑、观赏周边小镇、婚纱拍摄。

欧洲定制游平均在12天左右,一般游览1至2个国家。根据携程定制旅行平台数据分析,欧洲定制游的花费大概每人每天在2500人民币以上。定制游一般会根据客人预期的预算范围,进行线路设计和资源配置,价格范围幅度比较大。

影视取景地打卡、拜访名校、在地标性建筑前求婚是欧洲定制游游客指定的前三大活动。相比观光经典景点,定制游游客的欧洲行更倾向于走小众景点,去特色小镇徒步观光,定制个性化的活动。

游学也是欧洲定制的一大特色活动。定制游学出行需求主要集中在暑期7、8两月,像剑桥、牛津这样的老牌名校是很多游客带孩子定制的出行目的地,感受名校氛围,了解当地留学政策和当地学校情况成为定制的一大主流。另外一些适合成人的研学也是欧洲定制的主题,如意大利建筑设计与艺术访学研修之旅,深入意大利的设计产业,还能从意大利顶级设计教授处得到面对面的学习机会。

芬兰、瑞典、冰岛等北欧国家是蜜月定制之旅的主要目的地,定制游游客提出了“追极光”“温泉”“滑雪”“住玻璃屋酒店”等个性化需求。而在意大利、葡萄牙、希腊、西班牙等一些浪漫和风光旖旎的国家则有大量“旅行结婚”“求婚”“婚纱摄影”等定制需求。

在欧洲定制游中,“美食”是定制游客一大需求,50%的需求单上都提出了在吃上面的要求。吃货定制最爱的三大欧洲国家为法国、意大利、西班牙。

一半以上旅游者对住宿有明确的需求,定制游游客更喜欢入住有地域特色的酒店和民宿。芬兰圣诞老人村玻璃屋酒店、英国古堡酒店、西班牙特色民宿、希腊圣托里尼悬崖酒店、瑞典冰雪酒店是在欧洲定制游需求中被提名最多的酒店,这些酒店因为资源稀缺预订紧张,定制师可以很好的发挥平台优势满足客户需求。

上海、北京、广州成为欧洲定制游最大客源地。以武汉、成都、南京、杭州等为代表的新兴二线城市二次欧洲游比例提升,选择定制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增幅最快的前十个城市全部为二线城市。

中国出境游研究所所长王立基(Wolfgang Georg Arlt)说,“中国消费者对于定制游的需求和消费,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独特并领先的。”他分析说,“定制出游在发达国家的旅游者中并不普遍,一般仅限于有非常高端经济能力并且年龄普遍偏中老年的游客,因此定制游在中国市场有普及化、年轻化和高增长的特点。”

携程定制旅行首席执行官徐郅耘对记者说,这次携程定制旅行招商会之所以选择在布达佩斯举行,是因为西欧的供应商多而东欧的供应商少,但东欧已经成为一个新增长点,所以希望快速地把供应商队伍建立起来。

相关推荐
综合消息|欧洲多国人士:扩大免签欧洲国家范围彰显中国开放决心

中国从3月14日起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扩大了免签欧洲国家范围。欧洲多国人士认为,这彰显中国开放的决心和姿态,将促进双方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

穆迪下调多个欧洲国家银行业评级展望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7日宣布,把德国、英国、法国、荷兰、瑞典和比利时六个欧洲国家银行业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