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外交部:近期中印互动充分说明双边合作大有可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17 09:04:54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中印互动充分说明,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双边合作大有可为。

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今年以来,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印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各层级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取得不少新进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日前在上海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举行会谈。中印经贸联合小组第11次会议、第五次战略经济对话先后成功举行,两国外交部负责人也进行了互访。双方还举行了边境事务、跨境河流等领域工作机制会议。

“上述互动充分表明,中印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双边合作大有可为。”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对印关系,愿同印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牢坚持双边关系正确发展方向,更多积累正能量,拓展新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相关推荐
外交部:中国经济“开门红”增强国际社会对华信心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4月17日表示,中国经济各项指标实现了今年的“开门红”,近期国际社会看好中国的声音在增多,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在增长。

外交部:中老铁路为促进地区繁荣按下“快进键”

日前,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迎来一周年。外交部发言人林剑4月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中老铁路不断跑出“加速度”,为促进地区繁荣按下“快进键”,绘就民心相通、发展相融的美丽画卷。

“我们互相了解得越多,就越好”——记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四川

4月8日至10日,来自西班牙、阿根廷、喀麦隆、尼泊尔等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和代表应外交部邀请参访四川,在“天府之国”感受巴蜀山水,溯源古蜀人文,共同探索蜀地开放发展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