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大美西藏”展览在墨西哥揭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17 09:57:00

新华社墨西哥城4月16日电(记者吴昊)“大美西藏”非遗、文创、服饰和图片展1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开幕,远道而来的西藏文化展品走进墨西哥民众视野。

展览当天在墨西哥国立世界多元文化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作为“中国西藏 扎西德勒”文化周活动之一,展览集中展示了西藏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和民族服饰,既有反映青藏高原雄伟景色、西藏人民生产生活的图片,也有精美的藏文书法作品等实物。此外,这次文化周还推出西藏民族文化艺术演出、西藏唐卡与歌舞系列讲座等活动。

西藏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德拉才旦表示,墨西哥文化和西藏文化有很多共同点,两地艺术史悠久而发达,民众都热爱艺术。两地同属高原地区,在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方面给人奔放热情的感觉。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表示,西藏不仅自然风光优美、文艺形式多样,还有着璀璨悠久的历史。墨西哥民众参加系列文化活动,将亲眼见证西藏文化的丰富多彩。欢迎墨西哥民众有机会去西藏,感受世界上最美的风光之一。

本次展览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等主办。作为第十届墨西哥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友博会)活动之一,“大美西藏”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中国作为本届友博会主宾国还将举办多场文化活动。

相关推荐
“中国文化日之中国武术”活动在墨西哥举行

“中国文化日之中国武术”活动16日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举行,约400名各界人士出席,观看武术表演,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墨西哥2月失业率降至2.5%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2月墨西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创10个月以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