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镇海企业提前完成承建的马来西亚关丹深水港码头工程

来源:中国宁波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7 09:00:31

4月15日从宁波镇海区相关部门获悉,4月12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中交三航宁波分公司提前完成承建的马来西亚关丹深水港码头项目工程。 

关丹是马来西亚彭亨州的首府,也是西马东海岸最大的城市。关丹深水港码头项目总投资2.58亿马币,于2016年1月开工。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项目,关丹深水港的建设备受中马各界关注。 

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是中交三航作为国际化施工企业的基本目标。工程负责人介绍,在施工过程中,针对主要节点作重点布置,共编制方案62个、方案交底67次、安全专项交底63次,确保项目有序有效推进。考虑到马来西亚工程项目设计施工技术标准采用英国标准与当地标准相结合形式,项目部技术人员及时了解掌握BS8110、BS8004等10余项核心施工规范,准确编制了符合马方标准的施工方案,进而运用ISO制定的质量标准建立了科学、完善的项目质量管理体系。  

同时,中交三航依托水上施工优势,发挥自有打桩船、搅拌船、大型吊机等船机设备施工能力,加快推进面层施工,利用已浇筑面层作为施工通道,水陆并举,增加施工工作面,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关丹深水港码头工程提前圆满完工,也为镇海企业在马来西亚的发展打下良好口碑基础。  

随着关丹港完成16米至18米的深水码头扩建计划,有利于今后承接来自中国、越南及菲律宾的货源。“加上马中关丹工业园区的开发,将有力促进投资开发及商贸物流等领域,港口也可作为外资如中国进入东盟国家的市场的中转站枢纽角色。”马来西亚惠州联合总会会长李锦贤表示,港口开发建设将提升马来西亚东海岸及国家经济发展,惠及人民。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汽车助力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马来西亚销量大幅增长。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论坛促中马电影交流

3月22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电影教育和制作的演变:转型、挑战和潜力”的电影文化交流论坛。

马来西亚华文中学引进中国公司AI课程

马来西亚柔佛州峇株巴辖华仁中学3月23日举办AI课程推介礼。该课程由杭州元启数创公司与华仁中学联合研发改进,马来西亚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华仁中学校长苏文忠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