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交所:支持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6 17:08:53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13日就青岛海尔拟在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一事表示,上交所将积极支持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建设,为境内优质企业推进国际化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宽渠道。

关于在中欧所发行D股公司的资格要求、选择标准及募集资金使用等问题,该负责人称,中欧所D股发行人应为中国境内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现阶段应为优质蓝筹上市公司,未来可扩展为注册地在境内的其他优质企业。首批D股发行人将优先选择符合以下特点的公司:一是优质蓝筹上市公司;二是公司具有清晰的国际化战略思路;三是公司在欧洲已有或计划进行业务布局;四是公司属于先进制造业企业或“一带一路”倡议相关企业;五是公司重视分红;六是公司信息披露质量高。D股募集资金使用参照欧盟资本市场现有规定,募集资金使用用途变更需及时向市场公布。

相关推荐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迪拜金融市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记者11月21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上交所和迪拜金融市场(DFM)当日宣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之间的合作交流。

上交所:支持“一带一路”出海企业推动金融合作和资金融通

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合作部副总监朱晟在会上表示,上交所将持续做好“一带一路”出海企业资本市场“融资互通”“资金融通”的支撑工作。

上交所:优化互联互通机制 服务资本市场制度型双向开放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就《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以下简称《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以沪伦通为起步的境内外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即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