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在即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16 17:33:08

新华丝路网郑州4月16日电(记者李文哲)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17至19日举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共邀请客商1.96万人,确定了321个拟签约项目,投资总额4399亿元。

据本届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此次参会的重要客商中,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129人,国内500强及央企高管121人,行业100强、上市公司、境内外较为知名企业高管以及境外重要采购商、供应商1700多人,有关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负责人481人,知名专家学者80多人。

大会共举办6项重点活动、9项专题活动、2场境外商协会经贸活动,5场兄弟省市区经贸对接活动和投资贸易展览展示。

其中,4月1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紧接着是领导和嘉宾巡馆活动以及2018中原开放发展论坛。当天还将举办9项专题活动: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郑州论坛、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2018中卢(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2018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项目推介会、2018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项目推介会、中德企业合作论坛、大数据产业发展暨郑开科创走廊建设交流会、豫企对外合作洽谈对接会、2018健康中原全球论坛等。

4月18日举办6项重点活动,包括:产业基金投资合作高峰会、“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会、豫台绿色农业发展合作对接会、国际旅游合作交流会。

投洽会期间还设有两场境外商协会经贸活动,分别是韩国进口商品(郑州)集散中心项目推介会、河南·澳门-中国与葡语国家商贸合作服务平台商机推介会暨交流晚宴。

5场兄弟省市区经贸对接活动分别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南产业合作座谈会、天津市服务“一带一路”合作交流恳谈会、贵州省2018年铜仁·郑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一带一路”豫新合作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河北省“机遇河北”专题推介会。

在项目洽谈方面,投洽会筹备工作启动后,河南省商务厅征集筛选了3017个招商项目通过各种渠道提前对外发布,供境内外客商进行对接。其中,132个项目将在会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2993亿元。

张延明表示,这132个签约项目中,按照资金来源地划分,利用省外资金项目116个,投资总额2689亿元;利用境外资金项目16个,投资总额304亿元。按照产业领域划分,先进制造业项目82个,投资总额1720亿元;高成长服务业项目46个,投资总额1207亿元;现代农业项目4个,投资总额66亿元人民币。按照投资金额大小划分,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内资项目88个,投资总额2510亿元。

在展览展示方面,展览展示安排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总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设综合展区、出口商品展区、进口商品展区、服务贸易展区等四个展区。综合展区,全面展示河南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出口商品展区,重点展示河南优势出口企业、产业及重点出口商品。进口商品展区,重点展示日化用品、视频、电子产品、新能源汽车等进口商品;服务贸易展区,重点展示河南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电商园区、电商平台等。

据了解,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是河南省扩大开放、加强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河南手工地毯受外商青睐

根根丝线交织,色彩层层递进……五彩绚丽的颜色、图案和花朵纹路,一丝一线织就的波斯风格地毯将中国河南省南召县与世界紧紧连接在了一起。

“厦洽会”将努力办成高水平经贸合作的平台

2020厦门国际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厦门市副市长林建说,厦洽会将着力提高办会实效,围绕“双向投资促进”主题,精心策划各项展会论坛活动,努力办成新一轮高水平经贸合作的平台。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18日开幕

厦门将迎来又一国际经贸交流盛会――即将于9月18日开幕的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这既是落实本次厦门会晤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金砖国家第二个“金色十年”新航程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