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企业家:中国扩大开放增强澳企业对华开展业务信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16 14:57:47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4月16日电(记者徐海静、赵博)澳大利亚埃尔德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艾利森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举措是非常积极的信号,增强了澳大利亚企业对华开展业务的信心。

艾利森说,中国央行行长近日公布了中国金融业开放的最新举措,中国领导人此前也表示欢迎更多进口商品,并将采取降低关税等一系列措施扩大进口,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我们非常欢迎”。

埃尔德斯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农业综合企业,在澳大利亚拥有2000多名员工和220个分支机构,业务覆盖多种农牧业生产及农业金融服务。

对于中国领导人提到要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艾利森表示深受鼓舞。埃尔德斯公司进入中国已经14年,但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仍仅限于高端牛羊肉一项。“也许该是我们在中国扩大业务的时候了。”

艾利森对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满期待。“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帮助澳大利亚和中国企业开阔眼界。在广交会之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又搭建了一个新的贸易平台。”

相关推荐
一季度澳大利亚通胀率升至3.6% 超出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宣布,2024年一季度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3.6%,虽然低于前一季度的4.1%,但超出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4%。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