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厄瓜多尔媒体报道美联储提示美国经济风险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6 09:10:28

厄瓜多尔《快报》4月13日报道,美联储在最近一次货币委员会上表示了贸易战可能引发美国经济风险的担忧。

据3月21日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大部分与会者认为来自其他国家的贸易报复将给美国经济带来下行的风险。会上,美联储在一年中首次提高基准利率,将其他问题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视为未来风险。美联储认为特朗普总统对钢铁征税不会对经济预期产生影响,但报复措施会对美造成阴影。

特朗普总统推行的预算刺激措施理应刺激经济,但央行成员也强调政策实施效果的不确定性(降低税收、增加支出),因为在经济全面发展的进程中通过预算刺激政策有所改善的,鲜有先例。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

美国会批准1.2万亿美元预算 联邦政府又能“撑”过去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凌晨通过支出总额1.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预算案,好让联邦政府财政“撑过”本财政年度剩下的半年。

美国初请人数维持在历史低位 凸显劳动力市场弹性

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