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4-16 08:41:26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至2月,我省服务贸易总额实现10.5亿美元,在全国排名第18位。其中,服务出口1.4亿美元,服务进口9.1亿美元,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整体占比35.9%,高于去年同期12.4个百分点,服务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我省服务贸易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加快推动服务贸易发展,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步伐,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呈现迅速增长态势。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和金融服务等新兴服务进出口分别增长5.4倍、2.7倍和93.2%。服务贸易占全省对外贸易的比重达到23.5%,正成为推动我省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新引擎。(记者陶连飞)

相关推荐
一季度江苏省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

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江苏省外贸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同比增长态势,实现进出口总值1.3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同比增长9.1%,增幅较全国高4.1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2.8%,占比较去年一季度提升0.5个百分点。

一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增长7.8% 回稳向好态势显著

据成都海关统计,一季度,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15.4亿元,规模位列全国第八,同比增长7.8%,增速高出全国2.8个百分点。

自贸港建设带动海南单季度进出口首次突破600亿元

记者从海口海关4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带动下,海南外贸发展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