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制造”亮相戛纳电视节 互联网力量推动内容变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3 17:11:40

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4月9日至12日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戛纳举行,逾百家中国公司的300多名业内人士参展。

法国戛纳电视节每年举办春季和秋季两次,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今年,共有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电视人和内容商参加此次春季电视节。

电视节期间,中国参展商通过设立联合展台或独立展台等形式,推介电影、电视、动漫、纪录片、综艺节目等内容产品和节目模式。其中,中国互联网影视内容制作商成为广受关注的新兴力量。

在11日举行的2018年度“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授予仪式上,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成为四位获奖人之一,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互联网人。此前,中国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曾获此荣誉。

戛纳电视节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总裁兹勒克表示,过去一年,优酷在中国掀起了一场内容领域的变革,积极推动内容产业升级。以《白夜追凶》和《这就是街舞》为代表的原创内容,不仅在中国国内获得市场关注,其播出版权也输出到国际市场,得到了全球认可。

杨伟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内容产业正在快速升级,圈层化、精品化的趋势非常明显。希望未来推动更多中国剧集、综艺和动漫等原创内容产品走向国际舞台。

杨伟东认为,过去5年,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快速发展。对中国广大用户而言,互联网视频既是主要的互联网应用场景,又是文化娱乐消费的主阵地。作为今天的从业者,必须拥有在互联网科技与文化娱乐两个领域之间的跨界能力。

网络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自制剧《白夜追凶》《军师联盟》是此次优酷在电视节上推介的重点。其中,《白夜追凶》此前己被美国视频点播公司“网飞”买下海外发行权,为国产网络剧集海外落地探索出新渠道。

相关推荐
微盟集团发力技术出海 已与沙特大型电信服务商达成合作

微盟集团11日宣布推出“SuperApp解决方案”,重点发力技术出海。微盟集团将基于近10年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技术能力与行业服务经验,把中国的小程序商业生态与成熟经验复制并输出到海外市场。

加快工业级5G产品推广,我国推动“5G+工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

在20日于武汉开幕的2023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明确一系列举措,提速“5G+工业互联网”在各行业的应用。

AI“记者”对话世界制造业大会|年轻人眼中的“中国制造”

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吸引了不少年轻网友关注的目光,围绕大家关心的话题,我们一起跟AI“记者”聊了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