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英欧达成脱欧过渡协议后,英企业信心获提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3 15:41:11

据外媒报道,英国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自上月与欧盟达成“脱欧”过渡协议之后,当地大型企业的信心获得提振。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表示,英国达成“脱欧”过渡协议后,在接受访问的企业财务长中,有27%的看法较3个月之前更为乐观。而在敲定“脱欧”协议之前,看法较3个月前更为乐观的受访财务长比例为18%。

3月1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其他欧盟领导人达成协议,英国在2019年3月退出欧盟之后的21个月内,将保有现有的贸易关系。这项协议将企业运作遭到打乱的风险,推迟至2020年底,不过英国必须和欧盟先就2020年之后的长期贸易关系达成协议,这项过渡协议才能生效。

德勤在3月7日至3月21日之间访问了106位企业财务长,他们来自英国大型企业以及大型外国企业的英国分公司。当中约有八成的受访者是在过渡协议达成前回复问卷。在过渡协议达成后,企业冒险意愿升高,在达成过渡协议之后,有23%的受访者称,已经到了承担风险的适当时机,高于达成协议前的12%。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