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天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额达47亿美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13 14:36:34

新华丝路网天津4月13日电(记者王宁)记者从12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四届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对话会上获悉,天津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截至2017年底,天津在“一带一路”沿线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企业机构470多家,中方投资额达47亿美元。

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说,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全面务实合作的新阶段,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合作机遇。2017年,天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了1.3倍。天津还启动了“一带一路”项目库的建设,截至目前,入库项目85个,总投资1800亿元,引领了“一带一路”海外投资贸易建设的新方向。

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朱伟山介绍,截2017年底,天津共有1000多家企业在海外注册机构和企业1800多家,中方的投资额达467亿美元。从走出去企业的情况来看,其中有一些企业在外面设立了办事处,如在美国、日本、韩国等设立办公室的有290多家;加工制造类企业有131家,分布在美国、乌兹别克、埃及等国家;资源能源开发类企业68家,分布在印尼、蒙古、俄罗斯等国家;服务业走出去企业主要从事商贸物流、港口运营、公司租赁等。

朱伟山说,截至去年年底,天津在“一带一路”沿线设立企业机构470多家,中方投资额达47亿美元,投资主要领域包括石油开发、商品贸易、化工、农业合作以及矿产等。

值得注意的是,民营企业是天津企业走出去的主角,占比达84.2%。

相关推荐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