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罗斯远东林业投资建议:巨大资源潜力、需求增长、国家扶持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8-04-12 17:27:00

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是俄罗斯联邦远东发展部下属机构,有着广泛的林业领域必要的能力,实施大型项目组合,并与投资者,政府监管行业之林,行业协会不断的接触。林业具备所有成功实施项目的因素,并且该机构还为从事本领域的远东投资者提供支持。

原材料基地: 远东有着亚太地区51%的林业资源

远东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基础,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森林资源基地。 俄罗斯联邦约43%的森林面积集中在远东地区。木材储量排在第一的是萨哈共和国(雅库特)的科尔诺,88亿立方米,其次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 - 55亿立方米,阿穆尔州 ——21亿立方米以及滨海边疆区 - 19亿立方米。树种组成因地区而异:在萨哈共和国(雅库特),大约50-80%是达胡里亚落叶松。 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盛行的品种是桦树和落叶松,约有15-20%被云杉占据。 在滨海边疆区,许多名贵树种(雪松,橡木,枫树等)分布在各个地区,从10%到80%不等。 多样的树种允许生产木材,原片,胶合板,家具,板材,小球,纸浆和纸制品。

俄罗斯远东林业投资

来源:俄罗斯统计局

销售市场:在俄罗斯和国外的增长

国内市场。 2016年,俄罗斯木材加工行业增长了3%,在2017年增长了2.2%。 木材加工废弃物的颗粒释放量增加了近30%,锯木厂产量增加了5.7%,俄罗斯整体刨花板生产量增长8%,纤维板生产量增长6%以上。 在住房建筑领域,木窗的产量增长了11%。 2017年生产的约90%的锯木来自针叶木约2320万立方米,总量增长6.2%。

出口。 出口呈积极的态势,而远东联邦区木材产品的主要市场仍然是亚太地区国家。 2000年至2016年期间从俄罗斯到中国的出口总量增加了4.5倍以上,到印度超过5倍。 主要增长动力是:亚洲建材需求,东南亚木材出口减少,中国对生产原材料和木材半成品的需求,以及日本替代能源发展导致对芯块的需求。

物流。 从物流角度来看,最吸引人的是远东联邦区的南部。通过铁路和内河运输,木材和木制品被运往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苏维埃港,瓦尼诺和奥尔加,他们从那里发往进口国的港口。

投资环境:国家支持,优惠多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宣布关于木材工业综合体在远东地区的发展,是21世纪的国家优先事项。 为此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采取了多种措施来支持投资者,其中包括: 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企业的税收优惠和行政管理制度(2014年12月29日俄罗斯联邦政府473号法令和2015年07月13日俄罗斯联邦政府212号法令); 林地使用费享受50%补贴,开发优先林区项目即获得林地的机制(1981年2月23日俄罗斯联邦政府190号法令);木材原材料运到加工场的运输费补贴90%,部分补偿费用(俄罗斯联邦政府2014年12月5日第1319号法令); 将开发项目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可以利用政府资金,资金额度不超过10%投资的全额; 俄罗斯联邦远东发展部和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将协助寻找合作伙伴、吸引项目投资商.投资项目: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的10个项目,以及申请人自身的项目在木材行业,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邀请投资者参考萨哈共和国(雅库特)和阿穆尔州的4个大型项目、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制浆造纸厂项目,以及位于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和萨哈林州的5个中型项目。 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还将审核投资者开发森林的项目。

投资项目: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 展局的10个项目、以及申请人自身的项目 

在木材行业,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 邀请投资者参考萨哈共和国(雅库特)和阿 穆尔州的4个大型项目、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 制浆造纸厂项目,以及位于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和萨哈林州的5 个中型项目。 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 还将审核投资者开发森林的项目。

QQ图片20180412164951

来源:俄罗斯统计局

俄罗斯远东项目

      中等规模潜在林业项目分布图

远东联邦区的南部最具投资潜力。与北部地区相比,南部的基础设施更加发达,该地区拥有极具开发价值的名贵树种,并具备便利的出海口,因此为在该地区创建木材工业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QQ图片20180412165644

来源:俄罗斯统计局

项目投资筛选流程和标准

远东地区林业项目的筛选秉着公开竞争的原则来实施,获胜项目方可获得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的支持。筛选标准包括:投资额、申请人实施项目的能力、原材料加工深度、项目社会效益以及其他标准。有关程序、截止日期和项目投资筛选标准的详细信息可以登录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

展局官网:www.investvostok.ru“投资者”一栏。

联系方式

俄罗斯远东投资和贸易发展局

电话: +7 (495) 540-41-33

投资者热线: 8 (800) 234-85-09

电子邮箱: info@investvostok.ru

地址: 123317, 莫斯科市, 佩列涅斯卡沿河路8号1座,“莫斯

科城”,国际金融公司“首都”,北区块

亚历山大· 孔克夫

首席副局长

+7 (985) 116 61 57

a.konkov@investvostok.ru

格奥尔吉· 科尔帕切夫

副局长

+7 (985) 761 50 07

g.kolpachev@investvostok.ru

相关推荐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