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计划到2036年修建逾2500公里高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2 17:26:47

新华社曼谷日前报道,泰国主管交通规划的交通部交通运输政策规划办公室日前表示,泰国计划在2036年前修建约2506公里高速铁路。

该办公室官员素帕叻说,目前泰国高速铁路规划已制定到2036年,计划分三期逐步实施。第一期从2017年至2021年,包括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和二期,连接泰国三大机场的高速铁路和其延长至罗勇府的部分等,共计1248公里。素帕叻表示,目前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已经动工,内阁日前也批准了连接泰国三大机场的高速铁路,泰国即将成为拥有高速铁路的国家。据素帕叻介绍,第二期高铁规划从2022年至2026年,共计499公里;第三期规划为2027年至2036年,共计759公里。素帕叻说,上述规划总耗资约15703亿泰铢(约合500亿美元)。规划完成后,高铁基本连接泰国主要城市。

泰国现政府重视长期规划,近年提出20年国家战略(2017-2036)草案,今年有望在立法议会通过,国王审批后将正式公布。交通规划部门据此进行了交通基础设施20年规划。依照泰国2017年宪法,大选后产生的政府必须执行20年国家战略。

相关推荐
通讯:中国电动出租车助力泰国打造绿色机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泰国机场公司(AOT)和中国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合作,自今年1月起在素万那普机场引入电动出租车服务,助力打造成绿色出行机场。

中石化起运公司完成泰国GSP7项目

3月18日,中石化起运泰国公司圆满完成泰国GSP7项目大型塔器吊装任务。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