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DC:2018云计算环境中部署IT基础设施开支将达523亿美元

来源:前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2 15:10:04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季度云IT基础设施追踪器的最新预测,2018年云计算环境中部署IT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的总开支将达523亿美元,同比增长10.9%。公共云数据中心以最快的年增长率11.3%,将占这一支出的大部分达65.9%。外部私有云环境将占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13.0%,同比增长12.0%。本地私有云将占私有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61.7%,并将在2018年同比增长9.1%。

预计2018年全球传统非云计算IT基础设施支出将下降2.0%,但占三大产品领域IT基础设施产品总用户支出的大部分(54.7%),低于2017年的57.8%。这比前三年的损失更快。云环境在整个IT基础设施支出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在所有地区都很普遍。

在云IT环境中,除存储平台之外的所有技术领域的支出预计将在2018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以太网交换机和计算平台将分别增长最快,分别为20.9%和12.4%,而存储支出平台将增长6.0%。所有三种技术的投资将在所有云部署模型中增加 —— 公共云,私有云外部部署和私有云内部部署。

长期来看,IDC预计外部云IT基础设施支出将以10.8%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到2022年达到557亿美元。公共云数据中心将占这一数量增长的83.6% 复合年增长率为10.6%,而外部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将以11.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结合本地私有云,云IT基础设施的总体支出将以10.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将超过在非云IT基础设施上的支出。 内部部署私有云IT基础设施的支出将以11.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非云IT(本地和非本地合并)的支出将在同一时期以2.7%的复合年增长率下降。

“数字转型计划的不断扩展使得全球范围内进一步采用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这将导致IT基础设施买家的形象不断变化,SaaS,PaaS和IaaS产品可满足广泛的业务和IT需求的企业从‘提升和转移’到新兴工作负载,因此,服务提供商对提供这些产品的IT基础设施的需求正在稳步增长,使其成为计算,存储和网络产品的主要买家。”企业存储研究总监Natalya Yezhkova说。

IDC的全球季度云IT基础设施跟踪器旨在让客户更好地了解服务器、企业存储系统和网络硬件市场在云环境中部署的部分。该追踪器将硬件技术市场的供应商收入分解为公共和私有云环境,以获取历史数据,并提供技术市场的五年预测。

相关推荐
欧盟批准12亿欧元援助计划支持云计算及边缘计算

欧盟委员会5日批准一项12亿欧元的国家援助计划,以支持欧洲先进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技术的研究、开发和首次工业部署。

2022中国电子云峰会召开,共话数字经济新发展

由中国电子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国电子云协办的2022中国电子云峰会11月18日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以“至信铸云·守正创新”为主题,来自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嘉宾们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共同感受新时代云计算的魅力,共话数字经济新发展。

国网四川电力成立全电磁暂态超算中心

​20日,国网四川电力全电磁暂态超算中心在四川电力科学研究院揭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基于云计算架构,国家电网系统的省级电网公司中层面规模最大、算力最强的全电磁暂态仿真平台正式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