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经合组织发布最新综合领先指数数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2 09:57:33

经合组织(OECD)官网4月10日晚间发布最新综合领先指数数据。数据表明,OECD经济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动能。报道详情摘编如下:

综合领先指数,是预测经济发展趋势的经济工具,可以在经济可能出现拐点前的6至9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发出预警信号。当前数据表明,总体而言,OECD经济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在欧盟主要经济体中,动能有所减少的经济体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整个欧元区。此外,英国继续出现增长减缓的迹象。

在其他OECD主要经济体中,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动能。

在新兴经济体方面,中国工业部门具有稳定的增长动力;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呈现蓄势待发之势。

相关推荐
经合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9% 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9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2.9%,低于上次预测的3.0%。中国经济预计将增长5.2%,高于上次预测的5.1%。

亚洲经济增长有底气有前景

近日,经合组织(OECD)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到2023年,亚洲主要新兴市场将占全球GDP增长的近3/4。该组织临时首席经济学家阿尔瓦罗表示,明后两年,亚洲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经合组织预测全球经济2023年增长2.2%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2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全球经济2022年增速为3.1%,2023年放缓至2.2%,2024年增长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