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亚行:印尼经济今明两年加速增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4-12 09:22:59

新华社雅加达4月12日电(记者郑世波)亚洲开发银行(亚行)11日发布报告说,受投资增加和国内消费改善推动,印度尼西亚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速均将达到5.3%,高于2017年的5.1%。

亚行预计,今年印尼出口将温和增长,进口继续强劲增长,因此今明两年经常账户赤字将小幅增加。亚行还预计印尼今明两年通胀率分别为3.8%和4.0%。

亚行驻印尼首席代表温弗里德·维克莱因当天在雅加达的《2018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发布会上说,印尼强有力的宏观经济管理和结构改革为投资注入动能,印尼有望取得更快和更具包容性的增长。

但他同时指出,印尼经济增长仍面临财政收入下降和支出放缓等内部风险,及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等外部风险。

相关推荐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修正终值为3.4%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4%,较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上调了0.2个百分点。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美联储维持年内降息三次预期 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增长率

美联储20日发布最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4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较2023年12月预测上调0.7个百分点。同时,美联储仍预计今年内将降息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