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国家外汇局:扩大金融市场开放 研究推进QDII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2 09:01:16

11日,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其官网发文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进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改革。

外汇局表示,QDII制度自2006年实施以来,在推动金融市场开放,拓宽境内居民投资渠道,支持金融机构走出去开展国际化经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外汇局称,其遵循宏观审慎管理思路,针对不同类型机构的业务特征,综合考虑QDII机构管理资产规模、内控合规等因素,秉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稳步推进QDII各项工作,更好满足境内市场主体跨境资产配置需求。

外汇局透露,下一步,其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进QDII改革,根据国际收支状况、行业发展动态以及对外投资情况,进一步完善QDII宏观审慎管理,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助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29日,QDII投资额度累计批准899.93亿美元。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国家外汇局推出新举措优化贸易外汇业务管理

国家外汇管理局4月7日对外发布通知,推出6项政策举措优化外汇业务流程,进一步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