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干达驻华大使:冀加强与四川在农业方面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2 08:48:00

“乌干达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包括干净肥沃的土壤、充足的淡水以及温暖的气候,十分适合热带作物生长。”10日,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帕斯·吉永嘉在成都召开的“中国——乌干达投资论坛”上表示,希望有更多四川企业到乌干达投资发展。

乌干达共和国位于非洲东部,横跨赤道,首都为坎帕拉,国家支柱产业为农业。

据介绍,2017年四川与乌干达货物进出口总额达380万美元,同比增长22.52%,经贸合作势头良好。尤其在农业领域获得丰硕成果,多名四川农业专家赴乌干达在杂交水稻、玉米、水果、畜牧、水产等领域开展技术示范和培训。目前,成都与坎帕拉已就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达成基本一致,有望于今年年内签署相关备忘录,并在友城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乌干达农业、畜牧业、渔业部部长文森特·森皮加表示,中国在农业领域给乌干达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乌中双方能够不断加强投资贸易往来。“除了能有更多的乌干达咖啡、牛肉等商品出口到中国,还有包括木薯在内的潜力产品,双方都可以加大生产,扩展合作,打造并延伸乌干达特色产品的价值链。”

“乌干达和四川省已经开展了丰富的合作,除了在乌干达共同建设农业示范基地之外,还从四川引进了新的农业和渔业设备。”吉永嘉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拉近了乌中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希望有更多四川乃至中国的游客到乌干达旅游。在继续加强贸易来往的同时,也通过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发展。

相关推荐
一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增长7.8% 回稳向好态势显著

据成都海关统计,一季度,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15.4亿元,规模位列全国第八,同比增长7.8%,增速高出全国2.8个百分点。

“我们互相了解得越多,就越好”——记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四川

4月8日至10日,来自西班牙、阿根廷、喀麦隆、尼泊尔等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和代表应外交部邀请参访四川,在“天府之国”感受巴蜀山水,溯源古蜀人文,共同探索蜀地开放发展的无限可能。

四川参加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

由驻阿联酋使馆、驻迪拜总领馆、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于2月3日在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下公园盛大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