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民企首创实验室自动化流水线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4-12 08:40:52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内生动力,民营企业长春赛诺迈德医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利用5年时间,研制出我国首台(套)实验室自动化流水线产品,已申请三项专利。目前,该公司也是我国唯一一家生产实验室自动化流水线产品的企业,打破了该领域外企垄断我国市场的局面。

据介绍,实验室自动化流水线产品主要应用于医学检测,运用流水线自动化检测生化免疫、血球、尿液等项目。它可使医院实验室的报告周转时间缩短50%,同时还可节省人力成本,减少由于人工操作导致的错误,减少生物危害和污染,是未来医学检测的主要方向。无论是第三方实验室还是医院检验科、体检中心都对流水线产品有很大的需求。2016年底我国流水线产品的保有量约为1000-1200台,每台价格约在600万-1500万元,全被外企垄断。长春赛诺迈德医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在这一领域亮出了“中国智造”的闪亮招牌。

董事长孙诚信说:“20多年来,我们一直从事医学检验仪器研发。过去我国‘流水线’市场一直被外企占领,市场价格非常高,我又羡慕又生气,所以下定决心一定要研发出一套属于我们自己的‘流水线’,打破外企垄断,让他们也看看我们的厉害。”(记者刘怀 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