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连云港海关服务新亚欧大陆桥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1 17:07:19

4月9日,南京海关隶属连云港海关关员完成一批新亚欧大陆桥过境汽车座椅零件现场监管任务。这批货物自韩国起运,从连云港口岸进境,将沿新亚欧大陆桥运至阿拉山口口岸出境,最终运抵目的地哈萨克斯坦。

连云港口岸地处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是我国过境运输的重要枢纽之一。为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新亚欧大陆桥亚欧跨境运输大动脉的优势,连云港海关依托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积极开展制度优化和信息化建设,以改革强管理,向科技要效率,为新亚欧大陆桥过境货物运输提速增效。

一季度,连云港海关监管新亚欧大陆桥过境货物共14.90万吨,同比上涨3.84%%。其中,东行过境货物12.26万吨,同比增长19.73%%。

相关推荐
海南离岛免税提货新政策实施一周年 购物额破40亿元

海南离岛免税“即购即提”“担保即提”政策自2023年4月1日实施以来,成为备受消费者欢迎的离岛免税提货方式,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新亚欧大陆桥起点处:见证“丝绸之路绽新花”

巨轮进出、班列疾驰,海洋运输与铁路货运每日在繁忙的连云港港交汇,彰显“流动的中国”奋跃向上的力量。

我国出口重回两位数增长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2024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出口3.7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重回两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