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掘金墨西哥互联网蓝海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1 17:09:30

近年来,中国投资者对墨西哥—拉美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兴趣日益浓厚。日前,氪空间携手Magma基金在京举办了2018中国—拉美创新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沙龙——活力墨西哥,旨在帮助企业化解走进墨西哥时遭遇的用户习惯差异、本土团队组建、信息获取不对称等诸多难题。

英威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崇哲介绍说,拉美是互联网企业出海的蓝海。开展互联网业务的关键是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第一代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时大多会瞄准印度市场,因为印度人口仅次于中国,但英威诺却选择了拉美的墨西哥。此外,在整个拉丁美洲,智能手机的普及率非常高,而且可以预见的是墨西哥、哥伦比亚等拉丁美洲国家在2020年仍有很大增长空间。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三季度,墨西哥智能手机用户约为9600万人,这意味着除了人口规模够大外,整个智能应用承载的平台也够大。

杨崇哲还表示,拉美正处于从PC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迁移的过程中。在过去的两年中,墨西哥人也逐渐患上了一种病,就是人们经常说的“低头族”,越来越多的墨西哥人开始把注意力放在手机上。但与中国不同的是,由于现阶段拉美本地高科技比较匮乏,其本地应用相对而言没有中国这么细分,故大部分拉美用户把他们的时间消耗在社交媒体上。而在国内,每位用户的手机上均装有各种各样的应用,每一个应用都在想办法抓住用户的注意力。因为拉美用户的注意力比较集中,也就意味着今天在中国衍生出来的这些细分领域的应用在拉美有很大的市场。

Magma基金合伙人郝杰表示,Magma基金非常看好未来五年墨西哥的发展。墨西哥人才充裕,这也是跨境创业者、投资者比较看重的因素。据了解,墨西哥人口平均年龄为27岁左右,而且约一半人口的平均年龄为22岁。

氪空间总裁钟澍分享了氪空间的未来战略和国际化定位,“国际化将是氪空间今年的关键词。一方面,氪空间计划布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市场;另一方面,我们启动了与海外机构的深度合作,在‘2018中国—拉美创新年’首场墨西哥沙龙中,我们聚焦中国和墨西哥的交流互动,帮助中国的项目和资本流向拉美,在当地落地。希望氪空间作为平台提供者,可以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海淀区政府和各级政府部门一起,从政策、资本、人才、技术等维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他们创业更成功。”

据悉,墨西哥拥有1.28亿人口,是仅次于巴西的拉美第二大经济体。目前,墨西哥拥有6000万互联网用户和3800万网上购物者。据eMarketer的数据,预计到2020年,墨西哥网上购物者将超过5500万。

相关推荐
“中国文化日之中国武术”活动在墨西哥举行

“中国文化日之中国武术”活动16日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举行,约400名各界人士出席,观看武术表演,体验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

中企承建赞比亚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赞比亚伊亭皮太阳能项目日前举行并网发电仪式,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为项目揭牌剪彩。

中企亮相巴西防务展引关注

为期3天的2024年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又称巴西防务展)4月4日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多家中国参展商展出了拥有高新技术的军用和民用设备,期待进一步开拓拉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