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陕西省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来源:陕西商务之窗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1 17:12:49

4月10日,陕西省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在西安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副省长陆治原、撒马尔罕州州长朱拉耶夫出席签字仪式。

陕西省政府与撒马尔罕州政府一致同意保持经常联系和互访,并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积极促进文化、教育、工业、农业、经贸、旅游、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双方将组织文艺团体互访,举办文化周活动,展现特色文化;互派教师、学生,推动大学校际交流合作;开展机械制造、金属加工、建材、轻纺及经济作物种植、设施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投资合作;扩大中欧、中亚班列在乌辐射区,带动棉纱、粮食、肉类等产品贸易,探索合作建设跨境电商海外仓、物流转运中心等;举办旅游推介会,促进旅游业合作。

相关推荐
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成功举行

4月18日上午,由广西贸促会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桂通五洲(中亚站)”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5.3%

据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5.3%。

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

3月30日,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