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民营制造企业组团出海成趋势 全球供应链提供新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1 16:09:00

4月10日,来自全球近百家在行业内有竞争力的优质企业、100多位制造企业和供应商代表齐聚金陵,共商携手“出海”。

不少商界人士纷纷认为,全球供应链中心将成为中国制造出海新平台。

当天,中国民营企业三胞集团旗下新消费产业在南京举办首届全球供应商大会,旨在整合全球供应链资源,搭建高效、便捷、创新的全球供应链中心,为中国制造搭建世界渠道。

据悉,三胞将通过其全球供应链中心,利用海外资源,以英国为桥头堡,以英国企业HOF(houseofFraser)为敲门砖,帮助中国制造企业充分挖掘中国优势,高效输出优质的中国产品和中国品牌走向英国、欧洲乃至全世界。

全球供应链中心建立后,将进一步优化制造工厂资源,集中订单,缩短产品开发和到达顾客的周期,加快产品更新速度,从而提供更低成本、更高质量、更优条件的产品。

三胞新消费产业CEO孔军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正在嬗变,已经从过去粗放的加工生产,转型进入自主设计、自主创新、自有品牌的新阶段。创意独特、设计新颖,品质优良的产品越来越多,许多中国制造企业甚至已经是行业领域的独角兽、小巨人和隐形冠军,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但有一些中国制造企业,过去是代工为主,并没有建立自有品牌体系,加上没有海外渠道等原因,没有能力单独出海发展。而三胞旗下企业在海外有数以百计的门店,以及合作资源。中国制造的优质产品不仅可以通过它带到英国去,还可以凭借英国为桥头堡向欧洲辐射。”

英国HOF全球产品采购总监SimonPickering则认为:“一方面,对于中国制造,人们传统的印象正在改变,越来越多的中国优质产品受到英国和欧洲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优质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也有助于整合梳理全球供应商资源,扩大公司产品的深度和广度,从而提供更低价格、更好质量、更好条件的产品。”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动力,也是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贡献者。身处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三胞新消费全球供应链中心,一方面可以为海外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搭建合作渠道,提供本土化的服务;另一方面也面向潜在优质供应商发出合作邀约,共享三胞旗下海外资源和“绿色通道”,帮助有实力的中国制造企业在海外发展。

三胞新消费产业董事长吴刚表示,过去受制于人才、渠道、成本等局限,单独出海势单力薄,力不从心。而三胞新消费全球供应链中心作为一个国际化的供应链管理平台,可以将有类似需求的优质供应商群体协同起来,组团出海,在贸易投资制度化安排、产业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今后,随着这些企业之间,实现信息对接和数据分享,跨国、跨企业的互联互通也将会发挥出更高的效能。

相关推荐
助力全球供应链建设 中国企业加速为国际贸易“修路”

近年来,中国本土企业不断加强数字化建设,为增强全球供应链韧劲发挥出独特价值。

深圳多措并举支持企业“组团出海”拓展商机

118家企业29人组成的深圳展团乘包机前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参加侨交会2022智能科技展;22家企业43人组成的深圳展团前往德国参加2022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医院及医疗设备展览会……为助力企业“组团出海”拓展商机,深圳多批境外参展包机(舱)于近期启航。

专访:中国是新型全球化的推动者——访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国际关系专家谢里夫·加利

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谢里夫·加利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为新型全球化和全球治理做出积极贡献,推动全球化进程更公平、更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