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富汗将过境乌吉两国向中国出口货物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1 15:51:24

乌兹别克斯坦“详情”网9日消息,近日,阿富汗交通部长哈姆希德·塔赫玛希在乌首都塔什干与乌外贸部达成协议,将经过乌领土并过境吉尔吉斯斯坦向中国出口货物。

阿方计划利用已建成的马扎里沙里夫—安集延铁路运送货物至乌境内,再利用新开通的塔什干—安集延—奥什—伊尔克什坦—喀什(中吉乌公路)运输走廊运送货物。该线路将经过吉尔吉斯斯坦萨雷塔什镇和伊尔克斯坦山口,海拔超过3500米,是从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盆地至中国的最短运输线。

目前,乌方已在安集延阿赫塔奇火车站建设了多方式联运物流中心,以方便货物转运。乌阿两国还计划在铁尔梅兹修建国际物流中心,以便将阿富汗果蔬产品及其加工品出口至第三国。

相关推荐
古巴精品国家馆开馆两周年庆典在哈瓦那举行

京东国际古巴精品国家馆开馆两周年庆典2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通讯|学习中文,为阿富汗学子开拓发展新机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自2008年1月成立以来,培养了像雷扎伊这样成百上千的优秀中文人才。他们学成后投身于文化、外贸等领域,为阿中两国友好交流以及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