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计划大力更新铁路系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1 16:12:53

新华社开罗4月11日电 埃及交通部长希沙姆·阿拉法特日前宣布一项全国铁路更新计划,预计在2022年前投入550亿埃镑(1美元约合17.6埃镑)对铁路基础设施、机车设备等进行更新改造。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阿拉法特在当天视察吉萨火车站时说,埃及计划对铁路系统进行全方位更新,包括基础设施、机车、车厢以及信号系统等。埃及对此已有清晰和全面的发展计划。 

阿拉法特说,埃及交通部已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签署多项协议。通用电气将向埃及提供100辆机车,并对81辆已有机车进行翻新。交通部还将签署几项合同,购买1300节客车车厢和300节货车车厢。 

3月4日,埃及议会通过数项法律修正案,允许并鼓励民间资本和海外投资进入铁路部门。埃及议长阿里·阿卜杜勒·阿勒说,由于铁路基础设施老旧、管理培训不善等原因,埃及铁路事故频发。民间投资和海外投资将是解决埃及铁路高负债、装备设施陈旧、运营落后等长期问题的有效办法。

相关推荐
中国建筑举办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建集团在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CBD项目)现场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会嘉宾共叙项目建设中结成的中埃友谊。

世界银行提供60亿美元助埃及纾困

世界银行集团18日宣布,计划今后三年向埃及提供逾60亿美元援助,其中一半将用于支援政府项目,另一半用于私营领域,以期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局。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