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朗普取消拉美之行以应对叙利亚化武问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1 15:50:26

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记者刘晨、朱东阳)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取消原定出访拉美行程,以专注应对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 

根据桑德斯发表的声明,特朗普将不参加本周在秘鲁利马举行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并取消对哥伦比亚访问,以便“掌控美国对叙利亚的回应”及“全球事态”。 

桑德斯说,应特朗普要求,其拉美之行将由副总统彭斯代劳。 

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定于本月13日至14日在利马举行。 

针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7日据称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特朗普9日表示,使用化学武器是无法容忍的暴行,美方在军事上有很多应对选项,美方将在24至48小时内决定如何回应。

相关推荐
通讯:叙利亚传统玻璃吹制工艺“守护者”的坚守与期望

12月初,记者来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城东一处简陋作坊里,60多岁的匠人穆罕默德·哈拉克重复着这样的制作过程,默默守护着濒临消亡的叙利亚传统玻璃吹制工艺。

阿盟峰会在沙特吉达举行 叙总统巴沙尔参会

第3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峰会19日在沙特阿拉伯西部海滨城市吉达开幕,与会领导人欢迎叙利亚恢复阿盟成员国资格,并就叙利亚局势、苏丹冲突、巴以问题和乌克兰危机等问题展开讨论。

叙利亚重返阿盟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7日发表声明说,阿盟当天在开罗举行的外长级特别会议上决定,同意恢复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