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1 17:18:26

吕特

图为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10日电 (记者侯丽军、王存福)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习近平指出,中荷关系潜力巨大,大有可为。下阶段,双方要践行开放共赢合作理念,积极推动传统领域合作提质升级,大力拓展新兴领域合作,扩大和丰富人文交流,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中荷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合作伙伴。我们赞赏荷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欢迎荷方积极参与。要做好顶层设计,为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创造条件。

习近平强调,全球化符合世界各国共同利益,是大势所趋。我们不能因为暂时的困难和问题就止步不前,而应该积极适应,坚持开放的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中荷双方要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继续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希望荷兰继续在欧盟发挥建设性作用,为促进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吕特表示,我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发表的重要演讲。荷中关系强劲且重要,荷方期待深化两国合作,共同打造共建“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荷方重视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支持自由贸易,致力于推动加强欧中关系。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