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报告称特朗普政府减税增支将令财政赤字突破万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0 16:53:01

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记者金旼旼、江宇娟)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9日发布报告说,由于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和增加开支措施,美国政府年度财政赤字将大幅增加,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万亿美元。 

根据这份报告的预测,美国政府2018财年(截至9月30日)财政赤字为8040亿美元,比2017财年的6650亿美元增加约21%。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在未来十年将持续扩大,预计到2020财年将突破万亿美元。 

报告说,美国财政状况恶化的重要原因是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和增支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底签署的减税法案将在未来十年减税近1.5万亿美元,此外特朗普政府还计划未来两个财年大幅增加军费和其他政府开支。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到2028财年,美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升至100%。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说,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短期内有助于推高经济增速,但中长期对经济增长的推动效应很小。在减税等措施刺激下,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升至3.3%,但明年将大幅回落至2.4%。

相关推荐
美国2023财年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上升23%

美国财政部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30日结束的2023财年,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达到近1.7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加23%。

法国2021年财政赤字率达6.5%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2021年财政赤字为1609亿欧元,财政赤字率达6.5%;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12.9%。

贸易赤字和财政赤字的长期化将给韩国经济带来危机

据韩国《亚洲时报》2月18日报道,韩国经济已出现危机状态。由于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贸易收支持续出现赤字,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财政支出增加,财政收支也随着出现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