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匈牙利:营商程序复杂,对中小企业构成障碍

来源:布达佩斯商业日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10 15:55:34

据布达佩斯商业日报近日报道,东欧在线中小企业蓬勃发展,促使PayPal和德勤开展了商业和支付服务领域新技术如何有助于推动该地区经济繁荣的研究。此项研究以该地区13个国家(匈牙利包括在内)的数据为基础,题为“欧洲新老虎”。

匈牙利的情况为基础设施和物流指标得分较高,而在制度和法律环境方面表现不佳。该项研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领域,其中包括:融资可获得性低于该地区平均水平,尤其是股票市场资本或国内信贷价值,这可能对创业和企业后期发展造成负面影响;政府教育支出相对较低;获得政府服务和复杂的商业程序得分较低;税制也可能成为障碍。研究表明,匈牙利中小企业在数字化领域略低于该地区平均水平。不过,改进的速度非常快,显示出经济的巨大潜力。中小企业网络销售额的增长率达到7.6%,是该地区取得最大进步的国家之一(平均水平为5.5%)。

相关推荐
匈牙利:复活节巨型彩蛋

3月30日,人们在匈牙利南部城市佩奇街头参观复活节巨型彩蛋。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通讯:在匈牙利感受动力满满的中国新能源汽车

舍赖吉是蔚来能源欧洲工厂负责人。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蔚来汽车不仅给欧洲带来了电动汽车,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先进的换电站技术。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是世界的好消息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不仅是中国的好消息,对匈牙利和全球经济来说也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