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将出席“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0 14:53:07

4月9日从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获悉,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确认出席以“绿色·生态·健康·可持续”为主题的第三届城产会及系列活动,并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上发表演讲。

第三届城产会秘书长庞波介绍,伊萨姆·沙拉夫将于4月26日抵达中国北京,至5月2日期间出席第三届城产会组委会组织的相关考察交流、企业洽谈、投融资项目对接活动,参加包括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暨全国特色小镇(森林小镇)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全国“脱贫攻坚”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全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年度大奖(2018)颁奖礼、开幕大会、“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巡视展馆,参加“一带一路”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伊萨姆·沙拉夫曾多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发表演讲并参与讨论,例如《一带一路已成联通世界的“全球大桥”》《实践“一带一路”发展项目,联通全球每一个人》《四国政要齐赞“一带一路”与中国道路》《一带一路贵在互利互通》《“一带一路”需多元高效能源合作》等等。

据了解,城产会是经中国相关政府部门批准,目前中国唯一以“新型城镇化”命名的博览会,组委会从第二届活动起每届免费向“一带一路”国家赠送100个展位,设立“一带一路国家专区”;免费向我国贫困地区赠送100个展位,设立“全国脱贫攻坚专区”。

第二届活动有来自第九届、十届、十一届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以及联合国官员、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巴林王国、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波兰、伊朗、希腊、阿尔巴尼亚、意大利、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摩洛哥、西班牙、斯里兰卡、 冰岛、白俄罗斯、津巴布韦、斯里兰卡、东帝汶、芬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140余位海外嘉宾参加。

第三届城产会拟邀请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第九届、十届、十一届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领导出席。

相关推荐
中国建筑举办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建集团在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CBD项目)现场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会嘉宾共叙项目建设中结成的中埃友谊。

世界银行提供60亿美元助埃及纾困

世界银行集团18日宣布,计划今后三年向埃及提供逾60亿美元援助,其中一半将用于支援政府项目,另一半用于私营领域,以期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局。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