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国际地球环境研究中心在西安成立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10 14:42:08

据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地球环境研究中心的定位与职能为:深入研究“一带一路”区域地球系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其未来发展趋势和影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针对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面临的气候风险,发挥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在环境变化研究中的优势,整合海—陆—气环境变化方向的研究力量,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角度,综合研究“一带一路”区域地球系统环境变化;研究“一带一路”地区环境本底、变化规律和机制,人类活动和自然气候对“一带一路”区域环境变化的影响机制以及未来“一带一路”区域环境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

近年来,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广泛的环境本底研究工作,获得了大批石笋、树轮、黄土等宝贵样品,对“一带一路”区域不同时间尺度的气候环境变化特征、规律及影响有了新认识。

相关推荐
西安高新丝路科学城:产业“先行”托起未来理想城

近日,来到西安高新区纬二十六路和经三十八路十字西南角,我国当前规模最大的金属增材制造产业化基地——西安铂力特金属增材制造大规模应用智能产业化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