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十一届海博会将在福建石狮举行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罗浩 2018-04-09 16:02:00

第二十一届海博会将于本月在福建石狮举行

新华丝路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胡柳)从主办方了解到,2018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将于4月18-20日将在石狮国际轻纺城举办。

近年来,泉州、石狮两级人民政府积极推进展会市场化改革,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而作为今年海博会承办单位之一的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去年在海博会期间成立,覆盖超过4000家中小纺织服装企业,是全国首个县市级纺织服装产业联盟。这个联盟的成立,构建起了石狮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公共服务平台,开启了信息咨询、技术培训、横向联合、交流促进的“共享”发展新模式,该联盟参与承办使本届海博会更加贴近市场、贴近需求,同时体现了共享、互信、自治的原则。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展会本着集中办展的原则,不在主展区外设置分展区,而将男女童成衣、面料、辅料、机械、电商、产学研、产业集群、科技创新、贴牌代工和台湾馆、流行趋势发布区统一集中到石狮国际轻纺城展出,压缩展馆面积,凝聚行业精华,锐意打造交易型专业展会。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行业论坛和供采对接会,进一步提升展会实效。

根据安排,“纺织机械馆”展区将以纺织设备及纺织技术应用为主,以“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通过展示纺织产业新科技与产品,促进石狮当地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带动产业转型与产业竞争力的提升。

以“时尚石狮•魅力海丝”为主题的2018中国石狮国际时装周将在海博会期间举办,共有15场服装发布会及相关活动。其中,斯得雅、金苑、爱登堡、季季乐等四家石狮本地品牌将于17日晚发布一场联合开幕秀,展现石狮设计的本土力量。

与往届一样,本届海博会将举行第七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产业对接会、2018全球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将吸引全国各地的相关产品商协会组团前来。

同时,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以“新丝路、新合作、新融合”为主题将于4月18日-22日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办。展区规划分为三层,一层为泉州“海丝”元素精品展示区(包括瓷器、茗茶藤艺、香道、雕艺)、泉州品牌商标馆、国际精品展区、智能制造馆;二层为国际精品展区和综合展区;三层为泉州旅游文化宣传推介区、泉州“海丝”文化图片展示区、商贸洽谈区及休闲服务区。展会期间,美国、印度、新加坡、韩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台湾等地区的跨境产品将在石狮订货热卖。

相关推荐
10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环比下降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11月7日披露,在主要市场库存积压、需求下降、订单减少等因素的影响下,10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同比和环比降幅扩大。

8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增速放缓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美、欧等主要出口市场通胀持续高企、库存上升的影响,8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中止了前期快速增长的势头,同比增速放缓,环比下降。

安徽五河:加速打造纺织服装一体化产业集群

近年来,五河县巧借长三角一体化东风,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主导产业加以培育,高位推进“双招双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