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意志银行因业绩下滑更换首席执行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4-09 17:19:09

新华社法兰克福4月9日电 (记者沈忠浩) 德意志银行(德银)8日宣布,任命克里斯蒂安·泽温为新首席执行官,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将于4月底离开德银。 

德银监事会主席保罗·阿赫莱特纳表示,泽温在德银工作25年,始终是一位优秀的管理者。阿赫莱特纳说,相信泽温及其团队将能成功带领德银进入新时代。 

阿赫莱特纳对克赖恩担任德银首席执行官两年多来的贡献给予积极评价。同时,他指出:“经过全面分析,我们得出结论,德银需要在领导层注入新的执行力。” 

克赖恩的任期原本截至2020年。此前有分析认为,连续三年净亏损、市值缩水令投资者对克赖恩的不满增加。从股价看,与克赖恩上任时相比,德银股价下跌近60%。有消息称,克赖恩与阿赫莱特纳在重组德银业务等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 

泽温现年47岁,2015年1月加入德银管理层,2017年3月起成为克赖恩的副手之一,是管理层的“第三号人物”,主管私人与商业银行部门,并监管德银旗下德国邮政银行。在此之前,泽温曾任德银审计部门负责人。 

德银监事会还确认,管理层“第二号人物”、主要负责投行业部门的马库斯·申克将在5月24日股东大会后离开德银。 

德银是德国最大商业银行。今年3月16日,德银公布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德银净亏损7.35亿欧元。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为德企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访德意志银行集团管理委员会委员慕文泽

德意志银行集团管理委员会委员、亚太、欧非中东及德国首席执行官慕文泽表示,德意志银行集团坚定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前景,将中国视为全球网络布局的重要一环。

德意志银行股价暴跌引担忧

欧洲主要金融机构之一德意志银行股价24日下跌8.53%,盘中一度暴跌12%以上,引发业界担忧。

德意志银行2022年净利润创15年来最佳成绩

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2日发布财报显示,2022年德意志银行取得净利润50.2亿欧元,同比增长159%,取得近15年来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