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对避税天堂采取反制措施

来源:欧委会官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08 15:31:28

欧委会官网近日消息,近日召开的欧委会全体会议集中讨论了数字征税、避税天堂反制以及移民、英国脱欧等议题。

在反制避税天堂(非合作税收管辖区)方面,欧委会近日通过了一项指南,迈出了停止通过避税天堂转移欧盟资金的第一步,以避免欧盟资金为全球避税“作贡献”,特别是保证欧盟的外部发展资金和投资资金不会通过避免天堂黑名单上的国家的实体流通或转移。

2017年12月欧盟首次发布避免天堂黑名单,其后不断更新调整,欧委会近日通过的指南旨在促使欧盟在全球范围内解决避税问题的目标与欧洲投资银行(EIB)等金融机构的规则相一致。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