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科威特石油部长:全球石油盈余达到已从3.4亿桶降至五千万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唐云 2018-04-08 10:11:50

新华丝路网科威特城4月8日电(记者王薇、聂云鹏)据科威特媒体5日报道,科威特石油部长巴希特•拉希迪(Bakhit Al-Rashidi)称,全球石油盈余目前已经从减产前的3.4亿桶降至五千万桶,说明稳定石油市场的措施是有效的。 

拉希迪说,欧佩克成员国和其它石油生产国一直致力于稳定石油市场,目前减产协议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他还预计,到今年年底之前国际石油市场将达到供需平衡。 

对于科威特石油营销所面临的挑战,拉希迪指出,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科威特实施了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石油项目,以确保科石油企业战略的顺利施行。这些项目包括为科威特炼油厂提供安全保障,确保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向全世界的主要进口商和客户提供安全和稳定的石油来源。 

2017年11月底,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国家达成协议,同意将原油减产协议再延长九个月。这意味着,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的协议将延长至2018年底。

相关推荐
列国鉴·科威特 | 记者观察:广交会,让科威特人爱上“中国制造”

早在1972年,就开始有科威特客商赴广州参加广交会。科威特人通过广交会了解“中国制造”,进而了解中国。近年来,“中国制造”在科威特的声誉越来越好,两国经贸往来在促进中科关系方面也发挥着越发重要的作用。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沙特阿美考虑在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日前公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沙特阿美看好全球石油市场前景,并致力于开展中国业务,“这对公司现有业务和未来发展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