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人力资源暨外事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8-04-04 17:12:09

1

4月4日,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人力资源暨外事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考核分配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及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明确形势任务,部署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孙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智勇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对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的系列要求,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2017年人力资源及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五个方面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三个方面对人力资源系统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智勇指出,过去一年人力资源及外事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人力资源体制机制创新有所突破,减员瘦身、强身健体工作取得成效,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分配制度改革突显业绩导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

孙智勇强调,要扎实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牢牢抓住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这个“牛鼻子”,统筹谋划和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 切实通过重点企业率先突破,典型引路,全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取得实际成效,进一步激发职工活力,向改革要红利;要全力做好核心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好国家、省市和集团的引才政策, 从根本上解决核心骨干人才队伍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研究制定好院士培养工程和后备人才培养工程方案,全力做好现有人才的培养、使用、稳定工作,打造高素质的核心骨干人才队伍梯队;要切实做好减员瘦身工作,各所属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扎实做好“三定”工作,在深化改革过程中积极稳妥有序做好减员瘦身工作;要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关系,在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中,要全面落实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在党建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处理好五个关系的要求,特别要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企业稳定,有序推进改革;要强化责任落实,人力资源部和总部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主动谋划,切实履行好考核、监督、及时提醒和督办的职责,与各所属单位一道,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集团公司发展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

孙智勇强调,人力资源系统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转变作风,带头积极响应和努力践行集团公司加强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心系职工,心系发展,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奉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深入基层,严于律己,切实在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要真抓实干,在作风上顶真碰硬、攻坚克难,在行动上脚踏实地、一抓到底,主动扛起肩上的责任,用工作业绩说话,切实在责任过硬、业绩过硬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会上,人力资源部对2017年人力资源系统重点工作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减员瘦身、人才建设、人工成本管控、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完善管理体系、履行央企责任、员工培训、外事管理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工作,分析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对2018年系统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要求,各所属单位要认真分解落实会议精神,制定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专项工作方案;建立任务清单,确保完成年度人力资源计划及各项重点工作;注重调研,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馈,解决问题。

总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所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