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4-04 16:44:01

新华丝路网合肥4月4日电(吴雪婷)4月3日上午,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淮北市政府举办。今年的食博会将于4月20日—22日在淮北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区举办,期间将举办11项经贸活动。

webwxgetmsgimg (1)

图为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绿金淮北·转型崛起·绿色产业·合作共赢”,旨在“搭建展会平台,推动转型崛起,促进产业升级,引导健康消费”。活动期间,中国好食品(淮北)高峰论坛、在线食品洽谈对接会、食品企业产品订货对接会等重要经贸活动将为广大食品行业生产商、投资商、采购商提供良好的合作平台。  

已成功举办六届的“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共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46个,投资总额613.9亿元,先后邀请波兰、智利、韩国、马来西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来淮北参会参展,极大促进了淮北市食品产业的发展,大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持续得到提升,“淮北食博会”这一品牌已成推动淮北市对外开放、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相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食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朱龙介绍,今年的食博会现场设置在全新打造的凤凰山经济开发区食品博览园内,分为食品展览和食品工业文化展示两个区域。食品展览区域由特装展区和标准展区组成,展览面积约10000平方米。食品工业文化展示区域在淮北凤凰山食品工业文化博览馆内,面积约3400平方米,主要宣传中国食品的起源和发展,展示中国食品工业文化博大精深的底蕴,探索淮北食品文化源远流长的独特意韵,是一个集文化、科普、趣味、体验于一体的“智慧展馆”。

相山区政府副区长、食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晓海表示,各招商团组正按照组委会统一部署开展全面招商,截至目前,特装展参展商已初步落实企业20家,九福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嘉士利集团等14家企业签约。

webwxgetmsgimg

图为往年淮北食博会现场

作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区,本次活动承办方——淮北市相山区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食品产业发展。为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本次食博会在场馆内设置食品检测中心,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园区内企业和参展企业产品进行检查,打造舌尖上的安全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