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内蒙古发布大数据产业招商引资项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4-04 16:38:00

新华丝路网呼和浩特4月4日电(张素桂)4月4日,内蒙古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发布83个大数据产业的招商项目,并计划于4月下旬在北京召开招商引资洽谈会。这些招商项目涉及电子设备制造产业、大数据信息分析挖掘以及大数据行业应用等多个领域,欢迎国内外领军企业投资内蒙古大数据产业。

据内蒙古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内蒙古地处中国正北方,在发展大数据方面具有比较优势。首先,内蒙古地质结构稳定,灾害风险低,发展用地有保障,适合作为数据资源的应用承载和灾备中心;其次,内蒙古是中俄蒙经济走廊的重要通道,靠近京津,高铁开通后,呼和浩特到北京的时间将缩短为3个半小时;第三,内蒙古气候条件适宜,年平均气温为8摄氏度,一年有6个月能够自然进行数据中心设备冷却,大大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第四,电力保障充足。内蒙古电力装机容量超过1.18亿千瓦,大规模用电可实行多边交易直供价格,数据中心和大数据企业可享受全国最低0.26元/度的电价优惠;第五,内蒙古产业基础良好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新型化工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大数据应用场景广阔。

在政策优势方面,内蒙古享受西部大开发、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及国家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等多重发展战略和优惠政策,政策叠加优势明显。从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中心开放、科技研发支持、企业融资扶持、人才引进培养等八个方面制定了31条政策,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目前,一些国内外领军企业纷纷来内蒙古投资大数据产业。华为公司已经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开始建设北方云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苹果公司数据中心也已经已达成落户意向。

2016年10月8日,内蒙古被批复为国家基础设施类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李纪恒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要抓住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把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附:内蒙古大数据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表

0404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招商引资合作项目表.xls

 

 

相关推荐
中蒙最大货运公路口岸甘其毛都恢复8座以下小型车辆通关

3月26日10时,一辆辆蒙古国8座以下小型车辆经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有序驶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标志着中蒙甘其毛都—嘎顺苏海图口岸8座以下小型车辆恢复通关。

南京江宁招商团赴瑞典、韩国开展系列对外招商活动

3月17日至24日,南京市江宁区委书记林涛率领招商团赴瑞典、韩国开展为期8天的招商引资及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内蒙古:建设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取得实效

作为联通内外双循环的“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大节点”,递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这张名片,内蒙古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