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RAC建议调整苯、丙烯腈和镍及其化合物的职业接触限值

来源:Tbtguide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4-04 10:38:34

欧盟风险评估委员会(RAC)建议调整苯、丙烯腈和镍及其化合物的职业接触限值(OELs),OELs是指劳动者在职业活动过程中长期反复接触,对绝大多数接触者的健康不引起有害作用的容许接触水平。

苯是一种遗传性致癌物,可引发白血病,苯暴露发生于石油化工中以及发动机排放汽油燃烧产物。RAC建议苯在工作场所空气中有害物质容许浓度为0.05 ppm,此数值可保护工人免受白血病及其他不良疾病的影响。此外,RAC还提出了丙烯腈的OEL为0.45 ppm,丙烯腈是合成纤维,合成橡胶和合成树脂的重要单体,属于2B类致癌物。镍及其化合物的OELs为呼吸性粉尘0.005 mg/m3可吸入粉尘为0.03 mg/m3。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